甚寒

请把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向我砸来

【智中心】世界线修复计划 30

#大体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30 打败闇夜,前往奇点世界


小智和小刚乘着比雕来到天台之上,眼前是一片被烧得焦黑也被轰得碎裂的地面。


“喷火龙,空气斩!对准它的嘴巴攻击!”


闇夜哀嚎着被压制住了。丹帝正要丢出精灵球,闇夜突然仰天嘶鸣,将更多的伽勒尔粒子吸收进体内,一股强大的能量波动轰然爆发,像水纹一样扩散开,强大的力道直接击中了喷火龙和丹帝。


千钧一发之时,小智在比雕前方撑开了一道波导屏障,堪堪中和那股能量,比雕也还是被推得后退了几十米,好在它稳住了身形。


丹帝的喷火龙已经不能再战,丹帝自己也受了重伤,靠坐在墙边动弹不得。闇夜已然变得更加巨大,骨骼一般的身躯盘绕了好几圈,头部五条骨骼星状伸出,就像一只巨大的爪子。


“丹帝先生!”小智让比雕飞过去,还未落地两人就连忙跳下去,扶着丹帝检查他的伤势。


丹帝收回喷火龙,虚弱地推了推小智的手,“你们……快逃……”


小刚抬头,天空中的巨大黑云一望无际,闇夜盘踞在黑云中心,长长的身躯从天空上伸出一截下来,头部的骨骼合并,在他们面前摆动了一会儿,似乎在审视他们的来意。


“闇夜……”小智站在它面前,少年的身躯是那样渺小。


他用波导感知着它愤怒的情绪,温声安抚它,“我们不会攻击你的,你只是饿了对吧?怎么样,吃饱了吗?”


闇夜将头颅又凑近了一些,小智伸出手……


突然它痛苦地嘶吼,身体一歪,脑袋撞上了水泥地。小智转头,一架直升机悬停在不远处,洛兹竟自己操控着装备,对准闇夜发射红色射线。


洛兹状若癫狂,“来啊!让我见识一下你的能力!”


小智义无反顾地拦在了射线前,双手运转波导,为闇夜挡了下来。路卡利欧从精灵球里跑出来,站在他身侧,将自己的波导灌注进少年体内,一同支撑波导屏障。


“为什么要拦我!”洛兹怒吼着加大了机器的功率,“我看到的是伽勒尔千年的未来!”


小智和路卡利欧同样增强了波导,他目光炽烈,“如果那样的未来要让闇夜、还有现在生活在这里的宝可梦和人们做牺牲品,我绝不同意!”


可是更多的直升机飞来,每一架都带着这样的机器,同时向闇夜发起了攻击。


闇夜在众多射线下狂躁地摆动身躯,头部的骨骼张开,同时发出或大或小的光束,愤怒地横扫天空,只一瞬间,所有的直升机尽数爆炸、坠毁。


然而闇夜的怒火已经被彻底点燃了。


它从身体中心发出无差别攻击的光束,像陨石一般向四周坠落,所落之处房屋倒塌、土地焦黑,成了废墟。


“小智,事到如今,只能打败它了。”小刚跑上前来,沉重地说。他看见丹帝在战斗中身受重伤,看见闇夜不可阻挡的强大,看见它尽数摧毁敌人的飞机就像弄坏几个玩具……他也看见闇夜曾有那么一瞬间想要亲近小智的动作。


面对如此强大的生物,畏惧往往会蒙蔽一切,但和小智一起经历过那么多,小刚只觉得自己此刻和他是一样的心情——悲悯。


悲悯人类的独断专行。


一道光束向他们扫过来,小智咬牙,“路卡利欧,波导弹!”


“wau!”


路卡利欧双手侧压凝聚出一颗波导弹,用力丢出,却在触及光束时瞬间泯灭。


众人逃离原地,避开了光束的正面冲击,却被能量带起的气流又一次掀倒在地。


小智和小刚站起来,目光同时看向闇夜的头部。只要限制它的头颅,它应该就不能继续攻击了。


“路卡利欧,波导弹,比雕,空气斩,皮卡丘,十万伏特!”


“幸福蛋,帮助!”


攻击击中闇夜的头颅,它纹丝不动。光束再次袭来,宝可梦们除了躲避别无他法,小刚拽着小智往旁侧一跳,扑倒在地上把他护在身下。


“你没事吧?”


小智点头,两人起身,宝可梦们也没有受伤。


小刚的背包里闪了几下光。


“小刚,你的背包!”


小刚快速把里面的剑盾拿了出来,剑闪烁着蓝色光芒,而盾闪烁着红色光芒。


小智将剑柄握在手里,“这就是传说中的剑与盾吗?”


小刚将盾套在手臂上,“没错,在微寐森林找到的。”


剑与盾不再闪烁,而是在两人手上迸发出强烈的光芒,闇夜瑟缩了一下。


小豪和索尼娅赶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小智持剑,小刚持盾,并肩站在巨大无比的闇夜面前,毫不退缩。他们手中的剑盾发出一蓝一红两道光芒,恰如传说中的两位英雄。


闇夜用最大的力量发射光束,剑盾光芒陡然扩大,两股力量稳稳挡住了紫红的光束。


光芒凝聚,苍响衔剑、藏玛然特衔盾,傲立于他们前方。两只宝可梦的身上白光一闪,剑和盾不复古旧,而是化为真正的兵器,金色光泽流转,苍响和藏玛然特身上也披上了金色甲胄。


索尼娅扶着丹帝,小豪呆立在原地,几人的目光都无法从那两人和两只宝可梦身上离开。


小智说:“一起战斗吧!”


剑刃被蓝色光辉包裹,更为锋利,盾牌被红色光辉包裹,更为坚固。


小智指挥着苍响发起进攻,而小刚指挥着藏玛然特防守,两人配合得默契无间、毫无破绽。路卡利欧和幸福蛋它们从旁辅助,挡下招式碰撞后的余威。


苍响最后一次冲锋,直击中闇夜头部中心,蓝色的能量爆开,闇夜轰然倒地。


“无极汰那是我的!”西装破烂的洛兹从他坠落后一直藏身的天台支架间钻出来,双眼发红地丢出一颗精灵球。


小智反应极快地在腰包中一掏一扔,收容球率先触碰了闇夜的身体,绿色的光芒将洛兹的精灵球阻挡在外。小智接住弹回来的收容球,扬起胜利的笑容。


洛兹抓狂地揪住自己的头发,“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难道我买到假货了?”


“幸福蛋,拍击!”幸福蛋把那颗精灵球拍得粉碎。小刚盯着洛兹道:“你果然打算用盗猎球。”


“洛兹!”丹帝怒上心头,强撑起身体,“我没想到你什么手段都敢用!”


维度力量似是知道自己的影响已然失败,极快地从洛兹体内消失了。小智挥手放出波导再次检查了一遍,确保不会再有意外。


闇夜变回了原来那具骨架模样。苍响和藏玛然特冲破了黑云,在繁星满布的夜空中无声离开,剑盾飘回小智小刚手中。小智摸了摸闇夜巨大的脑袋,“你现在安全了,不会有人再伤害你了,回到天空吧。”


丹帝、索尼娅和小豪震惊地看着闇夜轻轻动了动脑袋,好像是在蹭着小智的手心,然后它立起身子,向上飞去。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结果闇夜尾巴尖一卷,缠住了小智的腰身,将他带离了地面。


“pikapi!”皮卡丘跳起来抱住了小智的腿。


闇夜速度极快,一眨眼就上升了几十米。


“小智!”小刚赶紧收回幸福蛋,和路卡利欧一起乘着比雕追了上去。小豪让妙蛙种子使出藤鞭,勉强够到了闇夜的尾巴,也被拉了上去。


丹帝着急得就要不顾身体站起来,被索尼娅按住了。他自责地狠狠一锤地面,拳头上渗出血液。


闇夜很快就在夜空中失去了踪影。只有一个绿色的背包还留在刚刚小智站的地方,背带不知何时已经磨断了。


高空之上,皮卡丘不断用钢铁之尾击打闇夜的尾巴,却是不痛不痒。小刚和小豪赶上来,一众人类和宝可梦不管是掰还是打,闇夜都没有感觉。


比雕想飞到闇夜的头部,可是每当靠近就会受到攻击,根本无法传达信息。小智大声喊着闇夜的名字,声音也传不到它遥远的头部。越高的地方越冷,几人不过几分钟就被冻得僵硬,抱着手臂不断发抖。


小智拿出精灵球,“路卡利欧,比雕,回来吧。烈焰猴,拜托你了。”烈焰猴身上的火焰驱散了不少寒冷。比雕拒绝了回到精灵球,用大大的翅膀围住大家,遮挡寒风。


“幸福蛋,回来吧。”


“妙蛙种子,你也是。”


小智把皮卡丘抱在怀里,看见比雕的翅膀开始结霜。烈焰猴也开始扛不住地搓着手臂。


“烈焰猴回来,比雕,带小刚和小豪先下去。”他的声音冷得发抖,“我的背包掉在下面了,莱希拉姆和捷克罗姆在里面,去找它们……”


“不行,赶不上的。”小刚呼出的气转眼就凝结成了冰晶,“先下去再上来的话,小智你已经……”


小豪冻得牙齿打颤,根本说不出话。


“不试试怎么知道。”小智勉强笑了一下。


“gouka、gouka……”烈焰猴摇头,紧紧抱住了小智,只希望自己的火焰能温暖他哪怕一点。


“pijo——”比雕收紧了翅膀,即使它自己也冷得不断发抖。


小智的语气不容拒绝,“你们在这里也不是办法。皮卡丘,你也去。”


“pikapika!”皮卡丘使劲摇头,爪子攥紧了小智的衣服。


“听我的话,皮卡丘。”小智大口大口呼吸着稀薄的空气,他感到一股困倦。这个时候他忽然想起了比克提尼,不知道它有没有找到办法离开结界,不知道它对着那片海有没有觉得孤单……


三个人类的意识开始模糊了。


“pikapi!pika——chu——”


“啊啊啊啊啊——”


皮卡丘情急之下用出了十万伏特,把小智连同所有人和宝可梦都一起电清醒了。闇夜感觉尾巴有点麻,回头看过去,这才发现自己喜欢的人类冷得瑟瑟发抖。


它转头环顾了一下这空无一物的夜空。热的东西,热的东西……


然后它低头,看见了自己胸口发热的核心。


闇夜一扬尾巴,把它喜欢的人类放了进去。


小智一行人只感觉周围突然烫得吓人,仿佛从雪山之巅一下子掉进了火山口。庞大的伽勒尔能量散发的温度绝对可以吞噬他们,让他们灰飞烟灭。


“抓紧我!”小智收回比雕和烈焰猴,抱紧皮卡丘,拉住小刚的手臂,张开了最大程度的波导屏障。小刚则拉住小豪。几人被闇夜一起放进了那团能量的中心,瞬间爆发的强光刺得人睁不开眼。


闇夜只感觉尾巴尖一空,拿出来一看,它喜欢的人类不见了。它茫然无措地把身体扭来扭去,又往下飞了几百米,都没有看见他漏到哪里去了。


它难过地冲回了地面,差点没吓死地面上的人类,以为闇夜又要毁灭伽勒尔。但它什么也不干,就只是到处看来看去,找它弄丢的人类。


————


“啊啊啊啊——”


再次睁开眼睛,小智他们就发现自己正从几百米的高空中往下掉。底下是一片土黄色的荒原,没有任何树木。而小智的波导即使随着路卡利欧的进化增强不少,在刚才进入闇夜核心的一瞬间也一下子消耗了大半,根本不足以形成足够坚固的防护屏障。


总而言之,这样摔下去必死无疑。


小智拿出精灵球,“比雕,快龙!”


两只宝可梦在下方用力用身体抵住三个人类,试图把速度降低。


距离地面越来越近时,扑通一下,他们掉进了一个柔韧的膨胀的东西,没有受伤。众人松了一口气。


“这是……热气球?”小刚看了看他们脚下米黄色的结实布料。


一只双弹瓦斯飘上来,一个撞击把小豪撞了下去。小智和小刚没能拉住他,快龙和比雕连忙飞下去救人。双弹瓦斯转而亲昵地贴了贴小智,这让两人收起了攻击的想法。


有两个人从巨大的球体下面探出头来,其中艳红色长发的女人对着他们大喊道:“喂!小鬼头和小鬼头二号!你们怎么回事?干嘛要救那个家伙!?还不快下来!”


“火箭队!?”两人异口同声,都吃了一惊。


小次郎拍拍胸口担忧道:“好险,话说,没把我们的热气球压坏吧?”


小豪趴在飞上来的快龙背上,惊魂未定地指着那两人,“你们又为什么突然攻击我!?小智,快教训一下他们!”


武藏甩了一下头发,“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


小次郎与她背靠背,“那我们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


比雕载上小智、皮卡丘和小刚,飞在快龙身侧。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是等他们说完台词吧。


“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


“小次郎。”


“我们是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喵喵一个空翻跳到了武藏和小次郎肩上,“就是这样喵!”


果然翁从精灵球里跳出来,“suo——nansu!”


阿柏怪和双弹瓦斯各自在自家训练家身后当背景板。


几人一时无语。


喵喵看了看小智,不像对小豪有敌意的样子,这才道:“解释的话一会儿再说!小鬼头和小鬼头二号,快上来喵。”


等三人都站进有点狭小的乘坐舱,小智收回快龙和比雕,他才看见舱内还有一个笼子,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精灵,瞬间对火箭队怒目而视,皮卡丘从他怀里跳出来,电气囊里面蓄满了电力。


还没发作,小次郎突然抱起一只烈雀放进小智怀里,“既然你在这那就快点!”


“pika?”皮卡丘歪头。


小智一愣,他感受到了烈雀的生命力有一些缺损,连忙为它输送波导。


武藏狠狠一推小豪,“叫他们俩上来可没叫你上来!”


小豪一个踉跄差点没又摔下去,气愤地一把打开武藏的手,“干嘛偏偏针对我!”


“不针对你针对谁!”一向懦弱的小次郎居然揪住了小豪的领子,高声怒吼着,“你到底为什么在这里!?”


“我怎么知道!?我还想问你们呢!这么多精灵是你们从别人手里抢来的吧!”


“对啊!”


“怎么,你有意见?”武藏抬起下巴看他。


小豪看着理直气壮的火箭队,一时气结。


小刚看看情绪激动的火箭队,又看看小智手心的蓝色光辉,迟疑地蹲在笼子旁边,发现这笼子顶部其实并不封口,只是虚盖了一张纸壳,底部还垫了一张软垫,角落里摆了一碗宝可梦食物。宝可梦们虽然有些精神不佳,但有吃有喝,不像被强迫的样子,反而被照顾得很好。


他拿起一颗宝可梦食物放进嘴里,嚼了一会儿咽下,惊讶道:“这个食物很高级,该有的营养都有!”


小次郎立马凑过来,感动地揽住他的肩,“是吧!这是我的得意之作!以补充体力的橙橙果和文柚果为主,营养方面加入了西梨果,为了中和口感磨了蕉香果粉末,但是考虑到精灵口味不同没有加辣茄果……”


另一边,喵喵伸长了爪子,露出阴狠的笑容,“你不说,喵不介意用一点其他手段……喵哈哈哈……”


“够了!”小智大喊一声,抱着烈雀站在了火箭队和小豪中间,“先告诉我们这是哪里,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武藏跟喵喵奇怪地对视了一眼,“你怎么连自己在哪都不知道?这里是伽勒尔啊。”


“喵们是你派来巡视这个地区的啊喵。”


小智诧异地指指自己,“我?别乱说,我又不是你们火箭队的老大!”


“火箭队早就解散了喵……”喵喵和武藏重重叹气,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武藏立刻又大叫起来:“你,到底是不是小鬼头?明明这些我们都告诉过你!”


小次郎一把夺走了小智怀里的烈雀,抬手指着小豪,“你还跟这家伙在一起,你到底是谁?这些宝可梦不能交给除了小鬼头以外的人!”


烈雀扇扇翅膀,又飞回了小智肩上。小次郎一下子开心地笑了,“你没事了吗?太好了!”


“烈雀说自己有精神了不少,这样的话,那这家伙是真的小鬼头喵。”喵喵摸了摸下巴,“话说……你是不是变矮了喵?”


武藏和小次郎上下打量了一番小智,“嗯嗯,确实变矮了!”


“是平行世界。”小刚站起来说。


小智与他对视一眼,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可能这就是另一个世界的我用的方法!”


小豪也反应了过来,“那这是小知先生在的世界吗?”


火箭队三人迷茫地看着他们,“喂喂,你们在说什么?”


“我们是从平行世界来的,虽然是出现意外才来了这里。”小刚解释道,“这个小智并不是你们认识的那个小智,我、小豪和你们认识的也不是同一个人。但是我们知道维度力量的事情。”


“也是小鬼头就行!”小次郎又从笼子……不,精灵窝里面抱出一只啃果虫,递给小智,“快用你的波导治疗它们!”


小智自觉地盘腿坐在精灵窝旁边,为它们一个个输送波导,“所以这些精灵是怎么回事?你们救下的吗?”


喵喵点点头,“是的喵,喵们从训练家手里把宝可梦们抢过来,送到我们这个世界的小鬼头那里去治疗。”


抢过来……小智抿嘴,低垂目光,看着怀里的蛇纹熊在波导的光辉中慢慢恢复精神,起身抖了抖毛发,踩着他的手臂凑上来蹭了蹭他的脸。于是他露出一个转瞬即逝的温和微笑。明明还是在做坏事,可是这件坏事能救宝可梦们的命,到底还算不算坏事呢?


“那,你们现在要去哪里?”小刚顿了一下,接着问。


“尼比市和月见山北面的世界之树喵。”


“你们也要回答问题吧!”武藏打断道,她使劲戳着小豪的脑门,“小鬼头都会用波导了,所以为什么这个可、恨、的家伙还跟你们在一起?他可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你们不会还在被他骗吧!”


小豪回嘴道:“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想说自己也是受害者,但武藏接下来的一句话,把他的莫名其妙被针对的怒气、一直以来被小智教导和保护的庆幸,全部打散了,让他的脑袋变得一片空白。


“你是维度力量的媒介!都是因为你,维度力量才会害死那么多精灵!”





TBC.


一点说明:伽勒尔粒子+波导穿越的设定灵感来源于日月里面卡噗鸣鸣把小智带去平行世界的方式,原理在后面的章节会写到,算是私设吧。


评论(16)

热度(61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