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寒

请把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向我砸来

【智中心】世界线修复计划 28

#大体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虽然和原剧情没有太大差别,但为了连贯性,我还是写了,毕竟有一半是刚爷的场合,觉得无聊的话可以等到30章更新了再看~




28 察觉维度力量,伊布的初次超极巨化


一处矿脉上,丹帝和小智正在制止暴走的超极巨化巨炭山。


“多龙巴鲁托,龙之俯冲!”


“耿鬼,精神强念!皮卡丘,十万伏特!”


龙之俯冲把巨炭山撞得不稳晃荡,耿鬼用精神强念接住了下落的炭块,保护工人们,最后的十万伏特让巨炭山变回了原来的大小。


小智和丹帝落地。巨炭山如梦初醒地向四周看了看,碎石、断裂的木制工具、一片狼藉的施工场地、工人们惊惧的脸。它似乎明白了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低着脑袋转身离去。


工人们气愤地向它丢出石子。


“滚出去!”


“把矿山搞得一团糟!”


“别再来了!”


巨炭山转头,眼底难过又失落。


“住手!”小智大声喊道,他站到愤怒的众人面前,把巨炭山挡在身后,石块打在他身上,他架起手臂挡住头脸,忍着没有痛呼。快龙、耿鬼和皮卡丘站到了小智前面,挡掉了剩余的石块。


工人们吓了一跳,停了下来。


少年张开双臂,目光灼灼,“这不是巨炭山的错!”


丹帝也站到他身边,“我知道大家都被吓到了,也蒙受了很多损失,但也请体谅一下陷入了痛苦的巨炭山吧。”


工人们面面相觑,没有再说什么,转身收拾工地去了。巨炭山轻轻向二人点头,离开了。


几声拍掌声传来,“漂亮,不愧是最强的伽勒尔冠军,和他所欣赏的阿罗拉冠军。”


两人看向这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丹帝疑惑道:“洛兹社长,您怎么在这里?”


“我正好在附近视察,听说出事了就赶过来了。”


“对了,”丹帝对小智说,“介绍一下,这是负责伽勒尔能源开发和供应等一切的马洛科蒙公司的洛兹社长,也是看中了作为训练家的我,并培养我至今的恩人。”


虽然完全没听懂这一长串前缀,小智还是礼貌地打招呼,“你好,我是……”


“你叫小智对吧?丹帝常常提起你,现在网上也到处是你的消息,我一直想见你一面!”洛兹说着双手握住了小智的手,显得似乎有些过于热切。


小智很是不适应地笑笑,“请、请多指教……”突然他的笑容消失了,眉眼锐利,盯住洛兹绿色的眼睛。


丹帝以为少年不擅长应付像社长这样的人,转移话题道:“社长,关于超极巨化宝可梦暴走的原因,我们还没……”


“嗯,我们虽然也做了很多调查,但原因并不明确。这是伽勒尔的危机呢……”洛兹突然勾起嘴角,“还是说,是为了伽勒尔的未来所必要的试炼。”


丹帝看见他的表情,微微凝眉,“要赶紧想办法,这样下去,伽勒尔的人们和宝可梦的生活会被破坏。”


“我也这么想!”小智赞同道,“宝可梦们也不是想暴走才暴走的!这样下去,别人都会误解它们!”


“哈哈哈,年轻真好啊,精力充沛。”洛兹依然眯着眼睛笑,发出邀请道:“不过也要休息一下吧,机会难得,我请你吃伽勒尔有名的料理,怎么样?”


丹帝也劝道:“你去吧,小智,现在天空晴朗,关于暴走宝可梦的报告应该不会再出现了,剩下的善后就交给我吧。”


如果少年能借这个机会得到一些资源,那也是好事。


小智点点头,“辛苦了,丹帝先生。”他看向洛兹,无形中放出波导,“那就打扰了。”


……


木兰博士的屋子里,小刚和小豪坐在沙发上喝着茶,伊布趴在小刚腿上打瞌睡。


小刚抿了一口茶水,放下杯子,刻意控制了声音不要太大,不想吵醒伊布,“我们是为了解极巨化现象而来的。”


“是吗。不过现在未解的谜团还很多。”木兰拣着重点给他们科普,“仅存在于伽勒尔地区的某种特别的力量,与宝可梦的极巨化有关,这一点已经明确了。我们称其为伽勒尔粒子。你们见过极巨化吗?”


小刚摇头,“只在网上看到过。”


小豪点头,“见过!很多次!”


木兰接着道:“特定的、多在旷野地带和竞技场位置出现的能量点发出的红光中,就蕴含着伽勒尔粒子。它唤起宝可梦内在的能量,促成极巨化。然后,进一步研究表明,从天上掉下来的许愿星中同样蕴含着伽勒尔粒子。”


“许愿星中?”小刚惊讶不已,“那么宇宙中也有伽勒尔粒子吗?”


木兰博士微微摇头,“许愿星有吸引并吸收伽勒尔粒子的特性,所以是掉到伽勒尔范围以后才吸附了粒子。”她摸了摸自己的手杖,“但是利用它的这种特性,或许能够控制极巨化——有了这种想法后,我和马洛科蒙公司的洛兹社长联手,成功研发出了极巨腕带。”


“好厉害!”小刚和小豪惊叹道。


“当当!”索尼娅突然出现,将一个腕带递给小刚,“给,这是礼物,我用刚才的许愿星做的!”


“给我的?”小刚抱着伊布站起来,疑惑地接过,“这就是极巨腕带?”


“既然来到伽勒尔,还是戴着这个比较好吧。没有腕带的话,是无法让超极巨化的宝可梦保持清醒的。”


小刚感激地点点头,“非常感谢!”然后把腕带套在了手腕上。


小豪奇怪道:“是这样吗?可是小智有一次没有用腕带就能指挥皮卡丘啊。”


“还有这种事!?好厉害……”索尼娅惊奇地张开嘴巴。


小刚微微扬起嘴角,“啊,大概……因为那是小智吧。”


“你们说的训练家和皮卡丘算是特例吧。总而言之,伽勒尔粒子还有着很多可能性。”木兰站起来说,“我和洛兹社长一直在研究,将伽勒尔粒子转化成能源的方法,但是……”


她微微低头,表情变得凝重。但数秒后又微笑着抬头,“比起这个,索尼娅,你没忘记自己的功课吧?”


“是!”


几人随着木兰博士来到她的书桌前,木兰博士翻看着索尼娅带回来的资料。


“原来如此,英雄有两人,闇夜的真身是宝可梦……索尼娅,你很努力了呢。”


索尼娅松了一口气。


“但是,我还不能给你合格。”木兰博士态度严厉,“传说中的剑和盾在哪里?灾难是如何被平息的?要解开所有谜团才行。”


索尼娅叹气,俏皮地笑道:“我就说吧,奶奶超严格的。”


小刚提议道:“既然这样,我们一起去调查清楚吧。这件事和现在超极巨化宝可梦暴走的现象可能有关,不是吗?”


“说的也是呢,好!”


……


小智随洛兹坐着轿车来到宫门市时,天色已黑。他们登上灯火通明的洛兹塔,在一张长桌上共进晚餐。


隔着长长的铺着白布的桌子,小智要尽量身体前倾才勉强听得清洛兹说话。


“我很喜欢从这里眺望到的风景。”


小智一边咀嚼食物一边看向他。


洛兹望向落地窗外繁华的夜景,“那每一个光点中,都有各种生活、各种梦想。把曾经一贫如洗的我养育到如今这个地步的,正是伽勒尔的土地。为了能让这美丽的夜景延续千年,我会倾注我全部的力量。”


小智默默继续用波导清除他身上浓厚的维度力量。


他转头期望地看向小智,“对了,小智,我很欣赏有才能的训练家,像你这样的强者,我很乐意给予资源的,你有兴趣吗?”


小智咽下一口咖喱饭,指着自己,“我?”


洛兹继续循循善诱道:“我知道你是阿罗拉冠军,但我认为你既然选择参加锦标赛,一定是想要登上更大的舞台。能让你变得更强大的训练、研究、人脉、任何资源,我都可以给你。”他端坐着,大义凛然,“为了伽勒尔的未来,留在我身边,助我一臂之力吧。”


他身后的秘书小姐扣住双手,“竟然能收到洛兹社长的邀请,真是太棒了!”


皮卡丘看了一眼自己的训练家,又低下头继续吃着自己面前的小甜品。它当然知道皮卡皮会说什么。


“算了吧。”小智毫不犹豫地坦诚回答,扬起嘴角,露出憧憬的表情,“我想用自己的脚步探索这个世界,与各种各样的宝可梦相遇,然后和它们一起变得更强!”


少年注定是无法停下脚步的旅行者,他眸中坚定不移的,是对未知的未来自由自在的向往。


洛兹心中失望,面上却温和一笑,“这样啊,我明白了。”


小智一脸惊讶地看着洛兹身后秘书小姐气到飞起来的头发。


终于结束了晚餐,小智收回波导,与洛兹社长道别,带着皮卡丘去到了洛兹准备的房间。没人注意到他垂在身侧的双手紧紧握拳。


“小智来电!小智来电!”


小刚一接起电话,小智就说:“小刚,洛兹社长身上有维度力量!”


“什么!?你不是和丹帝先生在一起吗?维度力量清除了吗?”


小智解释了遇到洛兹的事情,“还没有完全清除。他身上的维度力量是我现在感受到的最多的一次,比之前小豪身上还多。”


小刚沉吟一会儿,还是先告知了自己的现状,“我们这边现在是在木兰博士的研究所里,打算在这住一晚,明天和索尼娅小姐一起,去溯传镇的遗迹调查传说中的剑盾。


“还有,闇夜是传说中带来灾难的宝可梦,也就是你说过的传说中的巨大雷云的真身。虽然不知道这样的宝可梦为什么会被维度力量盯上,但是我们都要多加小心。”


接着他叮嘱道:“你既然在那边遇到了维度力量,就尽量想办法解决吧,但是不要过度消耗自己,在见到闇夜之前都还没到最关键的时刻。如果发现异常,要记得收集证据。”


小智认真地点头,“啊,我知道了。明天我们在遗迹那里会合吧。”


“嗯。”


“对了,今天我在微寐森林看到了没见过的宝可梦!”


“诶?我也是!你看到的是什么样子的?”


“那个……犬形的,蓝色和粉色的毛,体型很大,身上好像有很多伤痕。”


小刚微愣,“和我所看到的有点不一样呢,我看到的宝可梦是深蓝色和红色的毛发,其他的似乎差不多。而且并不是实体,攻击的时候直接穿过去了。”


“对对,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那之后就睡着了!”


“对!真是神奇的宝可梦呢……”


小智笑着说:“那下次我们一起去微寐森林,看看能不能再见到吧!”


“好啊!”


两人又闲聊了几句。小智说伽勒尔的特产名吃很好吃,但是他还想吃小刚做的菜。小刚吐槽了一番索尼娅小姐的车技,但又说她是个难得的美人。小智幸灾乐祸地笑,故作可惜地说小刚没有载人的宝可梦,大方地表示下次会留一只飞行系宝可梦给他,小刚回嘴说他成天飞来飞去太危险,知道自己容易迷路还到处乱跑……


说完这一天发生的事,他们默契地结束话题,挂断了通讯,带着放松了不少的心情各自睡觉。


一夜无梦。第二天一早,小刚和小豪抱着必死的决心坐上了索尼娅的粉色汽车。


木兰博士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索尼娅,我还是告诉你吧,为什么我会退出和洛兹社长的研究。”


三人好奇地看向木兰。小刚眉头微皱,仔细听着。


“那是因为,我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疯狂。他为了达成目的,会不择手段。”木兰眸光冰冷,“最近发生的超极巨化宝可梦暴走事件,虽然没有证据,但我感觉恐怕和他有关。所以,对于传说的解读,你要抓紧了。”


“没事,我一定会查明真相的!”索尼娅露出一个想让奶奶安心的微笑。


小刚说:“我们也会帮忙的,请放心吧。”


木兰笑着点头,目送他们离开。


来到溯传镇,遗迹中一面巨大的墙壁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上面用艳丽的色彩涂上了有些歪歪扭扭的图案,不像久远过去的风格。


“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呢。”小刚眯起眼睛,仔细辨认那些图案。


“这是涂鸦吧?白跑了一趟呢……”索尼娅失望道,“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吧。”


“那可不行,跟我们走吧。”一道男声传来。


“谁?”小豪盯着这个黑西装黑墨镜的人,明显一看就不像好人。


“乖乖听话的话,不会为难你们的。”


小刚无言挡在了两人前面,没有要顺从的样子。


“既然这样……”男人丢出极巨化的精灵球,“去吧,灰尘山!”


天空被紫红色的光芒遮盖。小豪惊讶道:“这里也能超极巨化?”索尼娅看见了周围漂浮的紫红色光点,“这里出现了能量点!”


小刚的极巨腕带也开始发光。他腰间的一颗精灵球突然变大,超极巨化的伊布从里面跳了出来。黑色的防晒衣被巨大的身躯撑破了,伊布白色的毛发暴露在白昼下。


“伊布!”小刚慌张地想把伊布收回来,却发现伊布活力满满。


紫红色的能量和凝聚起来的乌云把阳光基本都遮住了,这让伊布可以正常战斗。眼前一片明亮清晰,这是它从未有过的体验。它开心地叫了一声,回头看向小刚。


“eev!”


“伊布,你想要战斗吗?”小刚虽然担忧,却也坚定而温柔地点头,“你还是向往着光明啊……那就去吧!”


索尼娅喊道:“小刚,超极巨化伊布可以使出超极巨热情拥抱!”


“伊布,超极巨热情拥抱!”


“eevee!”伊布抬起前爪,抱住了巨大的灰尘山,还蹭了蹭它。灰尘山顿时两眼冒心,脸颊通红。


“灰尘山,超极巨臭气冲天!”


灰尘山完全听不见指令,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脚下突然被台阶绊了一下,巨大的身躯倒下来,伊布退开一些,小刚等人也连忙避让。灰尘山倒在岩壁上,那幅巨大的涂鸦轰然坍塌,它头晕眼花地起身,露出了岩壁后面的空腔。


空腔中有着四尊石像。两只犬形宝可梦在前,一只叼着长剑,一只叼着坚盾,它们身后站立着身着长袍的两位年轻人。


“这只宝可梦是……!”小刚惊讶地看着那只衔盾的宝可梦石像。


索尼娅嘴巴微张,呆呆地看着石像,“两个人和两只宝可梦……”


“难道是英雄的传说?”小豪一脸激动。


“喂喂,要讨论的话以后再说!”黑衣人打断他们,“灰尘山,用极巨钢铁解决他们!”


灰尘山两条手臂往地上一砸,钢铁从地下穿刺而出。


“伊布,躲开!”伊布往旁边一跳,落地时的震动把大家震得站都站不稳。小刚继续在索尼娅的提醒下指挥道:“极巨攻击!”


伊布即使体型巨大,也很是敏捷,几步跃过去,用力撞倒了灰尘山。


“你在干什么!?”男人大喊道,“快用超极巨臭气冲天!”


“伊布,再来一次极巨攻击!”


伊布又是一次冲撞,灰尘山的能量还未蓄积就被打断,再次倒在地上,变回了原来的大小。


“你们给我记住!”说着那人收回灰尘山,跑掉了。


“小刚,挺能干的嘛!”索尼娅称赞道。


小刚抬头看着伊布微笑,“第一次超极巨化,也是第一次在白天好好战斗吧?感觉怎么样?”


“eevee!eevee!”伊布快乐地蹦起来,几人又是被震得东倒西歪。


伽勒尔粒子逸散开来,伊布也变回了原来的大小,红云散尽,强烈的阳光突然照射到它的身体上,火辣辣的。


小刚瞬间失色,连忙将伊布收回了精灵球,“伊布,坚持一下,我马上找地方给你治疗!”


他转头向四周望了望,干脆爬到了那几尊石像后面,缩在照不到阳光的地方把伊布放了出来。小豪和索尼娅围在旁边帮忙挡住光线,小刚仔细地扒开伊布的白毛,在它皮肤泛红的地方涂上药水。


伊布艰难地呼吸着,好像气管里堵了什么东西一样。小刚怜爱地抚摸着它的胸口,“深呼吸,来,吸……呼……吸……呼……”


几分钟后,伊布的呼吸终于稳定下来,皮肤上的疼痛也被冰凉的药水镇压了。它睁开白色的眼睛,在阴暗中仔细辨认出小刚的脸庞,轻轻舔了舔他的下巴,却好像认歪了,舔到了脖子。


它愣了一下,把头埋进小刚怀里。


伊布只是普通的伊布,在阴暗的地方也会看不清,在晚上也要睡觉,但是它却不能像其它伊布那样可以在白天的草地上尽情翻滚、奔跑,不能在阳光下真正看清这个世界的模样……也不能找到它最喜欢的人类的下巴在哪里。


“伊布……你刚才的战斗很棒,接下来在精灵球里好好休息吧。”小刚温柔地抱了抱伊布,把它收回了球里。


索尼娅绕着石像走了几步,看见脚边的金属铭牌,蹲下去,“这里有名字,拿剑的是苍响,拿盾的是藏玛然特。”


“我在森林里遇到了藏玛然特。”小刚说。他向索尼娅和小豪叙述了一番微寐森林中的经历。


“这样的话就很清楚了。”惊讶过后,小豪说,“小刚的经历和石像都可以证明,传说中的英雄有两人。”


索尼娅接道:“然后他们一人带着一只宝可梦,名为苍响和藏玛然特。曾经覆盖了伽勒尔的黑云,是一只名叫闇夜的宝可梦。”


“在这里!”


“抓住他们!”


“又有人追来了,这样的话……”小刚坚定地一把拉住了索尼娅的手就往前跑,“我们冲出去!”


“啊!等等我!”小豪连忙追赶。


一马当先撞倒了好几个人,小刚带着两人一路跑到车子前,把索尼娅塞进驾驶座,自己和小豪坐回后座系上安全带,“去微寐森林!那里一定有更多关于传说的线索!”


“啊?啊,好。”索尼娅手忙脚乱地发动车子,车子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只留了车屁股后面一团沙尘给那帮黑衣人。


……


“丹、丹帝先生,没有洛兹社长许可的话……”


丹帝面无表情,不顾工作人员阻拦的手,径自走进电梯,“是洛兹社长叫我来的。”


员工满头冷汗地拿出电话,“那请允许我确认一下,请您在电梯外面等候……”


“抱歉,时间紧急。”说着他按下按钮,关闭了电梯门。刚刚伪装出的平静表情转瞬间变得愤怒。





TBC.


评论(8)

热度(60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