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寒

请把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向我砸来

【智中心】世界线修复计划 29

#大体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29 洛兹的善心或野心?超越极限的奇迹


“喂,小智,你在哪?”


“我在去溯传镇的路上。”


“不用去了,我们改在微寐森林汇合。”


“诶?快龙,停下!”快龙在空中急停下来,小智疑惑地问:“为什么?”


小刚答道:“我们已经基本确定了,你在微寐森林见到的宝可梦名叫苍响,我见到的叫藏玛然特,都是伽勒尔传说中两位英雄的宝可梦,它们镇压了带来灾祸的‘黑云’,也就是闇夜。现在的超极巨化宝可梦暴走,多半和闇夜有关。所以,现在要回到我们见到它们的地方去看看。”


小智听到“灾祸”皱了皱眉。闇夜也是宝可梦,宝可梦不会无缘无故带来灾祸。另一方面,它也是这一次维度力量的目标,是他要保护的对象。


但是在下定结论之前他不会说什么,于是点点头,“好,我们……”


突然间,远处一道紫红的光柱直冲天际,黑色的云层以光柱为中心凝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下一秒,光柱在顶端分散,几道光芒向各个方向彗星一般坠落,划出道道抛物线。


“怎么了?”


小智打开了视频功能,将镜头对着那个方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被那种光照到的宝可梦就会超极巨化,然后暴走。我得去看看,你们继续前往微寐森林吧!”


“等等,那是哪里?”


洛托姆回应:“拳关市,竞技场。”


小刚看着那和挂毯上的画相差无几的景象,语气凝重地说:“好,我知道了,你要小心,我们会尽快跟你汇合的。”


挂断电话,小智拍了拍快龙,让它带着自己和皮卡丘往那个方向飞去。


“啊啊啊啊!救命啊!”


小智指示快龙接近竞技场,看到了求救的人从里面通过墙壁上被破坏的洞跑出来。


“火箭队?你们在这干嘛?”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啊啊啊啊……”武藏和小次郎一边念着台词一边狂奔,一只超极巨喵喵在他们身后一爪打碎了墙壁,低着头就要钻过来。


“喵喵?”快龙扇扇翅膀躲开了一次抓挠。


“都是最强最凶恶的宝可梦的错!被奇怪的光线照到后就失控了!快想想办法啊!”武藏尖叫道。


小智也感受到了一股空前巨大的波导气息,“在这里面,快龙——哇啊!”


快龙极速后撤,小智和皮卡丘连忙抱紧它,他们堪堪躲开了从建筑里喷射而出的一束极其巨大的紫红色光线。那光线将墙壁上的洞又扩大了,一头红蓝色的宝可梦探出它巨大的头颅,骨架般的身体紧接着钻出。


小智一下子就想起了,曾在飞机上透过云层,隐约看到的那只宝可梦。


他将它的全貌收入眼中,“原来……你的名字就是闇夜。”


闇夜直冲上天空,盘踞起巨大的身躯,周围紫红色的光点全部都向它飞去,融入它胸前的骨架中心。


小智一边让快龙飞上去,一边拿出洛托姆手机,“洛托姆,打给小刚!”


正走在微寐森林里的小刚接起电话,“小智!”


“闇夜出现了,我感觉……它很饿,好像在吸收周围的能量。”小智有些担忧,“它的身体太大了,我不知道能不能保护好它。”


即使小智离它还很远,几人通过小小一方屏幕,也只能看见那只宝可梦的一小部分身体,顿时倒吸了一口气。


“这就是……传说中最凶恶的宝可梦……”索尼娅盯着屏幕自语,忽然她提高了声音:“小智,快离开那里!闇夜很危险!”


“我不会走的。”小智斩钉截铁道,“它需要我。”


小刚严肃道:“小智,如果传说是真的,那你最应该担心的是你自己!无论如何,为了以防万一,我们都要先找到对抗它的办法,在那之前你……”


他沉默了一下,知道劝不住那个一腔赤诚的少年,只能郑重道:“你一定不能有事。”


“放心吧。”小智露出一个微笑,“就算它真的会带来灾难,也有苍响和藏玛然特能打败它对吧?那边就交给你了,一定要找到它们!”


通讯结束。


“苍响——藏玛然特——”顾不得那么多,小刚干脆直接开始大喊,希望两只宝可梦能够现身。


“快出来吧!”


“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小豪和索尼娅也一起大声喊着。


他们就这样走了很久,直到喉咙都快喊得冒烟了,声音越来越焦急。


小刚心急小智那边的情况,又只能强自镇定下来,恳切无比地呼喊道:“苍响,藏玛然特,请把你们的力量借给我们吧!”


白雾忽然变浓,小刚停下脚步。


微风拂过,抹开他眼前的一层雾,苍响和藏玛然特伫立在他面前,金色的眼眸看着他。


小刚有些急切地向前走了一步,在他说些什么之前,两只宝可梦缓缓转身,向森林深处走去。于是小刚一行人尾随其后。


小豪忍不住拍了几张照,却发现照片里全是白雾,什么也看不清。


穿过重重树木掩护,一道石拱门隐隐在雾中显出轮廓,引路的苍响和藏玛然特已不知何时消失在雾里。


小刚跑过去,看见一座石碑,他穿过拱门之下,蹲在石碑前,轻轻拨开碑前的落叶。


一对古朴残破的剑盾就放在那里。


……


拳关市的上空飞出一只喷火龙,听从它背上训练家的指令,向空中巨大的闇夜喷射出一道火焰。


“等等!丹帝先生!”小智乘着快龙极速飞过去,没来得及阻止,喷射火焰打中闇夜的身躯,它愤怒地将头颅转向喷火龙,张嘴发出一道射线。


喷火龙猛然上升躲开了,可快龙冲上来的速度太快,惯性使它还在向射线接近。


“快龙,向下躲开!”


但向下飞意味着将背部贴近射线,而小智在它背上。快龙选择了后仰着躲避,闇夜的射线擦过了它的腹部,它痛呼着落向地面,“airyu——”


“快龙!”


强撑着扇动翅膀,把小智和皮卡丘放在竞技场上,快龙捂着腹部的伤口趴倒在地。


“pika……”皮卡丘担心地看着快龙。


“你这家伙……先回来吧。”小智摸了摸快龙的脖子,将它收回精灵球。


“小智!没事吧?”丹帝乘着喷火龙降落在地面。


“丹帝先生为什么要攻击闇夜?”小智开口就是质问,咬着牙,目光灼灼。这是他除了红色暴鲤龙那次以外,唯一一次这样质问他尊敬的人。


丹帝被这目光烫了一下,但还是正色道:“快离开这里,闇夜很危险,说它是最强的宝可梦也不为过!它不是你能应付的!”


“我拒绝!”少年坚决道,“它做错了什么!?”


“它现在还没有做出什么,但是等它恢复了力量,整个伽勒尔都会被灾祸笼罩!英雄传说就是为了让我们记住这一点!”丹帝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我必须阻止它!”


小智抿嘴,不再争辩。他抬头,难过地看着天空中的巨大生物,身侧拳头紧握。他能感觉到它的波导,明明它只是饿了而已。


“以前的人惧怕它。”洛兹缓缓从高处走出来,向来整齐的头发被气流吹乱,看了看地面上闇夜逃出来时轰开的巨大的洞,又目光痴迷地抬头望向它,“但我对它充满爱意,它是我亲爱的无极汰那!那是能够孕育出无限能量的最为珍贵的宝可梦!”


他温柔地对着手机说:“把它打下来。”


几架直升机转瞬间包围了闇夜,上面载着的员工用特殊的机器向它发射出红色的射线,闇夜痛苦地高声嚎叫,光束胡乱扫过,两架直升机瞬间爆炸,但闇夜也向地面坠落。


“你干什么!”小智怒吼,“皮卡丘,十万伏特!”


十万伏特却被红色射线消解了。


“那是和保护屏障一样的构成。”洛兹微笑着看闇夜摔回了竞技场,他在手机上一点,竞技场的保护屏障开启,闇夜想要再次飞向天空,却撞上了屏障,出不去。它被用来保护观众的屏障挡住了自由。


洛兹不紧不慢道:“丹帝,你曾与我畅谈伽勒尔的未来,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未来。”


“什么意思?”丹帝瞪着他的恩人。


“不久的将来,伽勒尔的能源将会枯竭。”洛兹笑眼看他,“但是伽勒尔粒子可以成为新的能源,而无极汰那可以孕育出无限的伽勒尔粒子,产生无限的能源!再也不会有人像我的父亲那样死在矿山之下,再也不会有人为失去亲人而痛苦,再也不会有人为能源的贫瘠而受难——所以我才在这竞技场的底下做了这么久的实验啊。”


小智目光锋利,直直地盯住他,“这么说,那些让宝可梦暴走的射线也是你干的!”


“啊,真是头疼,我培育了这样强大的训练家,不就是为此吗。”洛兹抬手,引他们的视线看向被困的闇夜,“丹帝,从小我就看中你,培育你至此,你去驯服无极汰那,让它对我言听计从!”


丹帝握紧拳头上前一步,“我会收服它,但是只是为了阻止灾难!”他激动地一挥手,“受灾情况已经很严重了,我不会让你再继续做这样的事情!我会封印它!”


“呵呵呵……”洛兹得意地笑了,“真是青涩啊。我展望的是千年的未来,一时的牺牲又有什么关系。但是……你真让我失望。”他的表情瞬间变得阴郁,放出自己的大王铜象。


“不如我自己来……大王铜象,强力鞭打!”


“皮卡丘,钢铁之尾!”


钢铁之尾狠狠击中大王铜象的鼻子,甚至让它巨大沉重的身躯摇晃了一下。


“小智?”丹帝讶异地看着少年。


小智挡在丹帝前方,“丹帝先生,我不想闇夜受伤害,但我也无法证明传说中的灾难不会到来,所以,你去收服它吧。”


丹帝看着小智的背影,竟有了一种有所依靠的感觉。


“我知道了。”


小智将自己的一个空精灵球塞进他手里,“请用我带的精灵球。”


丹帝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选择了信任,点点头,把喷火龙收回精灵球,准备用超极巨化战斗。


轰隆一声巨响,闇夜居然硬生生轰开了保护屏障,回到天空,再次开始吸收伽勒尔粒子。丹帝手中刚刚极巨化的精灵球一下子变回了原样。


他只好放出喷火龙,翻身骑上去,追上了天空。


洛兹又一次让大王铜象对丹帝发动攻击,然后又一次被皮卡丘挡了下来。


“你要让我多年的努力化为泡影吗?”洛兹冷漠地俯视少年,放出坚果哑铃,两只宝可梦同时对阵小智。


小智连余光都不分给他,抬头见丹帝与闇夜周旋没有大碍,目光放回对面的宝可梦身上,抛出精灵球,“利欧路,就决定是你了!”


……


小刚拾起沉重的剑盾,“剑与盾一定有什么作用,索尼娅小姐,拜托你快点送我去小智那边。”


小豪阻止道:“可是苍响和藏玛然特还没有找到,要怎么打败闇夜?”


“没时间了,它们一定有自己的道理。”小刚已经抱着剑盾往回跑去,“我得去帮小智!”


索尼娅载着两人一路横冲直撞,甚至在竞技场门口直接撞开了铁栏杆,一帮黑衣人围了上来。


小豪果断抛出精灵球,“妙蛙种子,藤鞭!”


藤鞭扫倒了一大片人。小豪转头道:“小刚,你快去吧!我来对付他们!”


“还有我!”索尼娅也站了出来,有点紧张地说,“我来当你们的对手!”


小刚感激地点点头,抬头看了一眼盘踞在紫红天空下的巨大的宝可梦,跑进竞技场大厅。


“吵什么呢。”一个高个子青年从容不迫地走来,站在了索尼娅前面,嘴角勾起,露出尖利的虎牙,放出自己的铝钢龙。


“不能让美丽的女性感到困扰,这里可是本大爷的主场。”


小豪吃惊地喊出来,“奇巴纳先生!”


这边小刚在大厅里也遇见了拦路的手下。


“美丽的大姐姐!”小刚的桃心眼还没冒出来就被女人愤怒到飞起来的头发吓了回去。


“不准妨碍洛兹社长!”她用力扔出精灵球,一只美纳斯出现在她身前。


不良蛙放下了准备刺向小刚的手,缓缓鼓了两下腮帮子,身影倏然消失。


美纳斯脸色青紫地倒下了。


“怎么回事!?”秘书惊叫道。


不良蛙手上的紫色毒液褪去,转身跟在小刚后面继续前进。小刚跑进对战场地,回头摆摆手,“抱歉了,我赶时间,记得给它吃桃桃果解毒。”


很可惜,秘书小姐没有随身携带桃桃果的好习惯,只能愤恨地看着小刚离去。


正在对战之时,听见一声痛呼,小智抬头看见丹帝的喷火龙被闇夜的尾巴扫中,飞出了他的视野。


闇夜发射出紫红色的光束,头颅狂躁地摆动,一瞬间光束就扫中了皮卡丘,击飞了它,小智迈开腿跑过去一跃而起,接住了他的皮卡丘。他把它抱在怀里,自己的背部着地,不受控制地与粗糙的土石狠狠摩擦,翻滚了好几圈,但就算手臂破了皮流了血,他也紧紧护住皮卡丘,没有让它再受到伤害。


小刚赶到时,看到的就是皮卡丘吃力地在小智怀里撑起身子,想要强忍疼痛继续战斗,而小智一身泥土,手肘、膝盖和脸颊上都被划出一片片血红伤痕。对手的大王铜象乘机使出了重磅冲撞,抬起前脚就要踩下,而利欧路还在担忧地看着自家训练家。


“不良蛙,去救利欧路!”


不良蛙将分了心的利欧路一把从大王铜象的脚下推开,一击劈瓦卸了踩踏的力道,让象腿偏离了原来的轨迹踩在它旁边的地面上,然后与利欧路并肩而立。两只宝可梦随时准备好继续战斗。


小刚伸手,小智扬起笑容,紧紧握住那只手,借力站了起来。


“皮卡丘,你先休息一下吧。”小智心疼地抚摸皮卡丘被撞到的地方,半跪着把它轻轻放在地上。他站起来,眸中似有烈火燃烧。


“小刚,要上了!”


小刚站在他身边,“好!”


“利欧路,真空波!”


洛兹语气依然冷漠,“坚果哑铃,铁壁。”


“不良蛙,劈瓦!”


不良蛙一击使得铁壁破碎,真空波直接打在了坚果哑铃身上。洛兹表情微微扭曲,接着下令:“大王铜象,重磅冲撞。”


“发劲!”


“躲开用劈瓦!”


两只宝可梦同时避开踩踏,一左一右攻击象腿,大王铜象吃痛地跪了下去。


“真空波!”


“铁壁。”坚果哑铃挡在大王铜象前方。


“劈瓦!”


洛兹笑了两声,“强力鞭打。”


不良蛙近身之时,坚果哑铃突然转守为攻,两个大铁锤狠狠砸中了不良蛙,利欧路放弃攻击,冲过去接住了它。


小刚皱眉,“坚果哑铃也会这招吗。”


“我想到一个方法。”小智扬起嘴角。


两人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利欧路,影分身!”


“想拖延时间吗?”洛兹指挥道:“用强力鞭打清扫掉。”


大王铜象和坚果哑铃同时使出强力鞭打,象鼻和铁锤交错攻击,利欧路和不良蛙灵活地躲来躲去。


“利欧路,左边!后面!”


“不良蛙,向右前方躲开!向后!”


两只宝可梦看似迫不得已被逼入了绝境,背对背,面前堵着大王铜象和坚果哑铃,无处可逃。


“大王铜象,坚果哑铃,结束它们吧,强力鞭打。”


“对地面用发劲!”


利欧路一爪抓住不良蛙,一爪对准地面爆发出积蓄已久的力量,借着反冲力一跃而起。


大王铜象和坚果哑铃的绝招来不及收回,打在了对方身上。


洛兹失了风度瞪大眼睛,“目标是这个吗!”


“劈瓦!”


“真空波!”


不良蛙和利欧路从半空落下,准备打出最后一击,一道格外粗壮的紫红光束突然从天而降,带着前所未见的力量轰击地面。不良蛙来不及躲避,一条手臂被边缘的能量击中,痛得晕了过去。


能量卷起强大的气流,小智和小刚各自抱住自己的精灵,却也无力抵抗地被掀飞,直接飞越了半个场地,撞到场边的墙壁才停下来,身体一时都撞得没了知觉。


“不良蛙!你怎么样?”小刚连忙把同样被掀飞的背包捡起来,掏出伤药为不良蛙喷上,但显然它已经不能战斗了。


洛兹也摔得晕头转向,却是坐在地上哈哈大笑,“无极汰那就快完全复活了!”


小智抬头,丹帝和喷火龙竟然都已经伤痕累累。


他咬牙大喊:“丹帝先生,停下这场战斗!”


“就算让丹帝收服无极汰那,只要我伪造一些数据,申请继续用无极汰那进行实验,总有一天……总有一天……无极汰那必须属于我!”洛兹压低声音喃喃自语,扶着膝盖站起来,再次喊出命令,“不会让你去阻止的!重磅冲撞、强力鞭打!”


“wau!”利欧路跳出小智的臂弯,举起双臂,一爪抵住象腿,一爪抵住铁锤,独自扛下了两个绝招。


坚果哑铃的另一个铁锤从侧面破风而来,小智还没来得及让利欧路撤退,只觉得怀里一空,皮卡丘突然窜出,用钢铁之尾挡下了铁锤,但还是太过勉强,没撑住反冲力,摔到了地上。


小智冲过去一个翻滚,把皮卡丘从再次袭来的强力鞭打下捞走,单膝跪地立起身体,“利欧路,不要勉强!”


小刚连忙放出幸福蛋上前挡住了另一个铁锤。


“加大力量!”洛兹几近暴怒。


利欧路死死撑住手臂,脚下的地面寸寸龟裂。它从喉咙里发出嘶吼,蓝色的能量在两只爪心聚集。


“利欧路!”小智输送出自己的波导,稳住利欧路的。利欧路在尝试同时用出两颗波导弹!


波导弹本就是进化为路卡利欧后才能掌握,连一颗波导弹都还未使出过的利欧路,此刻却强行逼自己掌控两颗波导弹,无可避免地受到了反噬,连同将波导汇入它体内的小智也是。


小智只觉得身体内部、脑袋深处都在疯狂地疼痛,每一寸骨肉都如同刀割。他知道利欧路也是一样的感觉。


支撑不住地双腿跪地,他痛得肌肉抽搐,左手却仍是轻柔地抱着皮卡丘,右手颤抖着抬起,波导坚定地连接着他的利欧路。


“小智!利欧路!”小刚紧张地看着他们,“加油啊!”


“happy!”幸福蛋打气道。


“我们绝不会放弃!”小智闭上眼,漆黑的视野中只有利欧路的波导散发明亮的蓝光,他有力的声音在利欧路心中震响,“如果这是我们的极限,那我们就突破它!如果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那我们就创造奇迹!”


“wau!!!”


利欧路面容狰狞,与小智的波导融合,爆发出它全部的力量——


蓝光将它笼罩,两颗波导弹在它左右爪心逐渐成型,它的身形拔高,感应波导的器官生长,手背和前胸长出了骨刺。


进化的光芒散尽,路卡利欧睁开血红的眼眸,将两颗深蓝的波导弹从爪心推出,压缩起来的庞大能量猛然爆发,火光和烟尘遮盖了视线。


尘埃落定,大王铜象和坚果哑铃倒地,战斗不能。


小智与路卡利欧,两股相同的波导交融在一起,像两条江河汇聚合一,相生相长、生生不息。水一样温润的波导流过他们的身体和精神,修复了所有伤痛,甚至不断攀升,直到那能量强大到原来的数倍。


路卡利欧兴奋地扑了过来,小智激动地站起来接住了它,小心着没让路卡利欧胸口的刺扎到自己或皮卡丘。


“我们成功了,路卡利欧!”小智扬起灿烂的笑容,一只手紧紧揽住它的腰,虚弱的皮卡丘也开心地笑了。


“wau!wau!”路卡利欧双手环住小智的肩膀,把自己挂在了自家训练家身上,结果忽略了自己长高长重这件事,刚站起来的小智又被压得倒了下去。


原来拥抱的感觉这么好……可恶,为什么没在小时候多让智大人抱自己?路卡利欧想。


洛兹颓然地瘫坐在地上。只是现在小智没有时间管他了。


小刚让幸福蛋治疗了不良蛙它们,自己为小智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


“多谢,小刚。”小智与小刚碰了碰拳。


小刚笑了一下,随即脸色再次严肃下来,抬头看向巨大无比的闇夜,“还有一仗要打。”


小智点头,“路卡利欧,先休息一下吧。”他收回路卡利欧,拿出另一个精灵球,“比雕,带我们上去!”





TBC.


#一点说明:动画里小智在飞机上瞥见过闇夜,但是那时候什么事情都没有,而闇夜后来被洛兹抓起来做实验后,伽勒尔各地就开始出现宝可梦暴走。所以我觉得说闇夜会带来灾祸是不公平的,因为一直是人类主动攻击它,而它恐怕只是在反抗而已。就像伊裴尔塔尔,不打扰它就不会有事。

还有同时用两颗波导弹算是私设吧,毕竟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这么干,只是想让狗子除了超大波导弹以外多一个杀招。



评论(30)

热度(60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